close

  “同樣是女的,為什麼女朋友好哄,丈母娘難哄”,“丈母娘推高了中國房價”,“丈母娘愛郎,小孩愛糖”……“丈母娘”已經成為一個熱門話題,有人說她比“婆婆大人”更難搞定更加勢利更加極品,更多的人認為丈母娘其實很善良,丈母娘家是世界上最溫暖最安全最愛的網站優化地方。
  “八一八”那些極品抗癌食物的丈母娘
  主持人:這期的話題是丈母娘,有網友說,“丈母娘對女婿的要求越來越高”了。網上有很多極品丈母娘的吐槽帖,最搞笑的是那個上過《非誠勿擾》的男嘉賓:“和前女友談了半年,感覺像談了30年,就因為那極品丈母娘。別看我平時氣場挺大,見到她那極其強勢的媽就像兔子見了老虎。說每句話、每個字都要慎重考慮。和朋友聊天說了個‘胖’字,她媽媽就說躺著也中槍然後就很生氣。到她家我就得圍上圍裙做飯、打掃衛生,給她老人家端上甜品,她竟然說,‘你不知道我有糖尿病啊,吃死我對你有什麼好處?’平日里我們去看電影、逛街,她媽媽都要跟著,我就是個拎包的,兩個人辦公室出租毫無私人空間。而且她媽媽是逢酒必喝、每喝必醉,然後每次都要讓我背著回家,180斤啊!”
  俯仰自得:這個案子當時我也看了,覺得匪夷所思。總在想,這個丈母娘是不是守寡或離婚獨自養大女兒?對女兒的控制欲太強了花店,以至於對女婿的控制欲也強。
  辛香蘭:但凡吐槽他整合負債人極品必是隱藏了自己那半邊兒的極品事跡未表啊。你要是上帝,把那男人的事跡補齊一看就徹底明白了。
  紅肚兜兒:遇到個強勢的丈母娘吧,男人就只好裝孫子,遇見個挑剔的丈母娘吧,男人就得費盡腦子各種迎合討好,遇見個勢利的丈母娘吧,男人賺錢累吐血她也未必看得上。
  燒雞:我聽過我朋友講他前丈母娘的奇葩事跡。
  主持人:嗯,快說來聽聽。
  燒雞:他的前丈母娘患公主病,岳父照顧了她一輩子,終於受不了就離婚了。丈母娘來投奔他們,要求把舊房子賣了買個新的讓女婿供。可女婿覺得已經買了婚房,不願意再當新的房奴,丈母娘和妻子就一直鬧。再後來,我朋友跟妻子離婚了,孩子跟媽媽,前丈母娘又嫌帶孩子辛苦,要求前親家幫忙,但又不肯把孫子給親家帶回老家帶,最後當奶奶的只好每天兩頭跑,每天一大早到前媳婦家帶孫子,晚上再回到兒子家。
  主持人:丈母娘患公主病,好可怕!
  燒雞:母女倆都患公主病!
  主持人:我前男友的丈母娘是個寡婦,獨自一個人把女兒撫養大,女兒性格偏執,做了小三,要跟一個有老婆有孩子的中年大叔結婚,她媽不同意結婚就私奔,還割腕自殺什麼的。他把故事講給我聽,說可以寫一篇小說,我說,這信息量,寫小說太浪費了,應該搗騰出一部大電影,或者80集的肥皂劇什麼的!
  燒雞:特別逗的一點是,我前男友跟他岳父關係特別好,經常出來一起喝酒。
  主持人:兩個可憐的男人,互相吐槽彼此安慰。
  燒雞:他岳父就拍著他肩膀說,小路呀,你娶了我女兒已經夠苦了,還攤上她媽,你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呀!婚姻失敗的兩個男人具有相似的眼光。
  主持人:婚姻失敗的媽媽也特別容易培養出一個婚姻失敗的女兒,這是為什麼呢?
  辛香蘭:婚姻失敗的家庭不管男女都更不易婚姻幸福,習慣價值觀和處事習慣擇偶眼光都是有傳承的。媽媽是怨婦,那麼她就天生習慣將失敗原因歸結於外部。這樣就不利於其責任心的生成。孩子從小接受怨氣,累計了負能量又習慣外部歸因,這樣新家庭就更加不堪重負。
  燒雞:所以應該看媽媽選女兒。
  主持人:看的不僅僅是樣貌,還有性格。
  燒雞:我媽媽對我人格塑造太重要了,我的偶像就是我媽。
  主持人:我樂觀的天性也是遺傳自我媽。
  丈母娘為什麼愛女婿?其中的原因太複雜
  主持人:中國很多地區都有“丈母娘愛郎,小孩愛糖”的說法,丈母娘對女婿的好,其中應該有同情的因素吧,剛看到冷兔發的每日一冷:以前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有次隱約聽到爸媽聊天,爸爸說,“以後誰娶了我們女兒———”媽媽接話說:太可憐了,我們應該好好同情女婿。現在想來,我媽媽對我的每一任男朋友都不錯,還主動提出要給人家織毛衣啥的,其實八字還沒一撇呢!
  俯仰自得:我媽媽對我老公很好,她的想法是,我對女婿好,希望女婿能投桃報李,對我女兒更好。
  燒雞:突然覺得娶我的人很幸福!因為我媽人很好,且氣質也沒得說,對呀,簡直就是支付寶一個。
  主持人:我發現婆婆跟媳婦很難相處,但丈母娘與女婿卻比較融洽。
  燒雞:前提是女婿有錢……
  主持人:土豪女婿是每個丈母娘都夢寐以求的。微博上有個段子流傳得很廣:郎咸平說,現在生女兒好,生兒子沒用。證據是:他有兩個兒子,有一年過年,他打電話給大兒子問:“你在哪裡啊?”大兒子答曰:“在丈母娘家。”又打電話給小兒子問:“你在哪裡?”小兒子答曰:“在丈母娘家。”繼而小兒子反問:“老爸你在哪裡啊?”郎咸平答曰:“我也在丈母娘家……”丈母娘家真是世界上最安全最溫暖最有愛的地方。
  辛香蘭:事實上,女婿和丈母娘相處不好情況的遠遠少過媳婦和婆婆相處不好的,俗話說得好,“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歡喜,丈母娘看女婿,看到沒脾氣。”
  主持人:我老公和我老爸有矛盾,和我老媽沒有,他還帶我媽媽去看病,我媽媽經常特意做一些他喜歡吃的菜、老火靚湯之類的,好嫉妒。
  燒雞:異性相吸麽?女人和女人之間真是容易鬧矛盾呀。
  辛香蘭:因為,婆婆總是提防著媳婦,怕媳婦不乖乖地給自己家兒子生孩子,所以媳婦一欺壓兒子或者是媳婦高高在上PU (指親子不確定性———編者註)爆表,婆婆就各種不樂意;丈母娘呢,反正孫子一定是自己的啦,沒跑,你一個女婿就算是外人吧,你也是主動給我孫子提供親職投資的呀,反正是肥水流進了自家田,流多流少的事兒呀。好商量,好商量。
  主持人:女兒在丈母娘和女婿之間一般扮演什麼角色啊?吃醋的那個嗎?
  辛香蘭:我的政策就是隔離外加分而治之。聽過那個沈陽軍閥張作霖管理姨太太的方法嗎?就是讓她們不要聚在一起,嚴禁哦,但凡發現就施以酷刑。這樣,就不會有《甄嬛傳》里那些什麼下毒呀,互相給墮胎呀什麼的狗血劇情了,也不會互相比照著月份錢多少,肆意撒潑了。
  主持人:但現在都是一夫一妻啊。
  辛香蘭:這就是一個比喻。總之,一對一的矛盾容易解決。但一旦矛盾雙方變成三方,問題就複雜了。這法律里不也強調合同的相對性嗎?把不相關的人一律扯進來,那問題就複雜了。平衡老公和老媽之間的矛盾,最簡單方法就是:隔離開他們,這樣矛盾就變成簡單的兩條線了。就容易處理多了。傳說中的“一碗湯的距離”就是這樣,自己的小家和父母的小家不要摻和到一起,最好是兩個小家住在一個小區,送一碗湯過去都不會涼的那種。
  主持人:這樣的話,就必須再多買一套房啊!丈母娘又為推高房價做出了貢獻,發展商真應該感謝她們。
  辛香蘭:哈哈,我是發展商派來的間諜。
  丈母娘推高了房價,但保障了女兒的幸福
  主持人:微信上有人在提問:同樣是女的,為什麼女朋友好哄,丈母娘難哄?有人回答,因為丈母娘已經上過一次當了。
  木每:丈母娘跟女婿沒有愛情,衡量的是兩家的股份比例,聯合成立公司的性價比。無形資產和有形資產,對有著各種殘忍失敗經驗的老女人來說,都是血淋淋的理論。
  主持人:其實中國女婿對丈母娘的不滿主要還是因為房子問題,很多丈母娘都要求女婿一定要有房,才能把自己的女兒娶走,“裸婚”什麼的她們最反對。
  俯仰自得:買房也是為了保障女兒權益呀。
  辛香蘭:那是因為首先,如果你付的是全款,得到的是分期支付的期貨,那是不是就要盡可能要求對方首次交貨時上交大部分貨品?其次,一些男人天性比女性在生育問題上重量不重質,女性則重質不重量。男人讓女人懷上了孩子,結完了婚,如果離婚拍屁股跑了,那麼女人還能不養她兒子?做了甩手掌柜,還能獲得多一次的生育權,至少在中國是這樣的。為了抑制男性的多偶衝動,讓他們將大部分婚前財產投入到房產中,以夫妻共有名義持有,這樣至少保證有一半金錢在女方的掌控之中。而男方也因少了至少一半的積蓄,在婚戀市場中變得沒 那 麽 受歡迎了。因為男性的地位和金錢決定了他們在婚戀市場中的地位呀。聽說一位朋友的老公有了小三,於是作為老婆的她頓生一計,把原有房產賣掉變成首付,讓老公每月支付6000元供樓款,支付10年,小三想都沒想就跑啦!
  主持人:這招值得推廣,又可以拉高房價了?
  辛香蘭:讓女婿買房,就是在變相限制女婿出軌的步伐。我們都知道婚姻是要靠情感來維繫的。但人到中年,女人們就會發現,原來用金錢和情感兩條線捆綁著的婚姻,比單單用感情捆綁著的貌似更牢固一些。
  燒雞:如果女婿買不起房呢?現在好像流行兩邊爸媽給首期,小兩口供。
  辛香蘭:兩人能否幸福關鍵在於匹配。如果女方條件只能找到買不起房的女婿,那女方還能提什麼別的要求呢?兩人匹配就會幸福呀。如果男方買不起,女方自己偏偏能力強又買得起,女方不僅得養家還得降低PU照顧男方自尊。我挺敬佩一類女人的:她們天生有著慧眼,即便老媽老爸如何反對,即便老公買不起房,但從來都把他當做神一樣崇拜,能夠發掘出他天性中的光彩,那麼她的PU就是極低的,這樣的女人,不會要求男方一定要買房才和他結婚,不會因為他失業而罵他沒本事,更不會讓他學誰誰誰怎樣怎樣努力,更不會像寶釵一樣教導老公學習仕途經濟。
  燒雞:然後會不會婆家覺得自己買了房,媳婦就是買來的,要盡情使喚呀?
  辛香蘭:如果婆家這麼想的話,那不買房娶來的丫鬟更是不用付錢就趕著來自己家的,更不用怎麼上心對待了。
  俯仰自得:我聽說不少丈母娘會覺得自家的女兒最優秀,嫁女婿是下嫁了。呵呵。
  辛香蘭:作為女兒必須把這種言論給扼殺在搖籃里。說這話的父母,良苦用心是可以理解的,但這話是真真不能說的。一句就足以讓女人自己的PU爆表。有的女人會幫老公屏蔽所有來自丈母娘的負面評價,對自己有準確的定位。這樣的女性,簡直就是神一樣的存在,是所有男性夢寐以求的七仙女。這樣的女人,還必須有著強大的自力更生的能力,有和王母娘娘分庭抗禮的強大力量。如果沒這道行,女人還是老老實實聽媽媽的話,嫁個至少肯在房產證上寫自己名字的老公吧。
  本期主持:許多多
  本期嘉賓:
  辛香蘭(大學老師、《小艾戀愛記》作者)
  紅肚兜兒(新銳專欄作家、吸血鬼控、重口味電影愛好者)
  木每(資深御姐、半吊子情感專家、《木每私生活》作者)
  P ink man(《人之初》雜誌社的男編輯、婦女之友、知心大哥)
  燒雞(9 0後妹子、果殼網性情管理員)
  俯仰自得(資深媒體從業人員)
  八卦陣
  @三峽晚報獨家:#晚報娛人館#男友見丈母娘求親,丈母娘讓男孩削個蘋果表現一下。普通青年拿起刀子削完遞給丈母娘吃,文藝青年削出一朵花來給丈母娘,2B青年把蘋果洗一洗說:蘋果連皮吃好。
  @溫馨水漫庭波司登專賣:#家庭#:【丈母娘】:除了妻子這是令已婚男子最傷腦筋的女人。這也是許多男人不願再婚的原因,誰也不能忍受兩個丈母娘———除非離婚後,他又同前妻的妹妹結婚。
  @郭恆:現在有些丈母娘就認錢,天天眼裡只有錢,動不動就送女婿400萬的車,愛情是用錢可以衡量的嗎?難道你女兒就值400萬嗎?買來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對於這樣喪心病狂的土豪丈母娘,我只想對你說三個字:找我吧!對於那些土豪丈母娘,我嚴肅地再問你們最後一句話:你還有閨女嗎?
  @那些寫到心坎里的文字:如果我發現自己只剩一個星期的壽命,那我一定會選擇將這一周和我的丈母娘一起度過。這樣就會是我這輩子最特別長的一星期了。
  採寫:南都記者 許琨 南都漫畫:張建輝  (原標題:丈母娘駕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