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更生保護會今天在中市舉辦更生美展暨表揚更生保護活動,更生人(註:服刑人出獄以後的稱謂)以繪畫、書法及雕刻等藝術,如浴火鳳凰,走出新人生。
  臺灣更生保護會今天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火鳳凰 生命的奇跡”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暨更生美展開幕活動,“法務部次長”蔡碧玉及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陳守煌與會。
  更生美展今天起至20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開,展出臺中監獄等矯正單位的才藝舍坊學員及更生人教化藝術作品。
  童星出身的藝人“好小子”顏正國,曾因案服刑,在獄中學習書法,他的書法創作也參加展出。
  更生藝術達人“小江”因案服刑,參加“雕塑心靈之美技訓班”接觸藝術創作,擅於漆器創作及雕塑。出監後獲聘為臺中市民俗公園駐館藝術師,併在大學進修藝術創作。小江併成立藝術彩繪公司,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更生藝術達人“阿富仔”因毒品案入監,在監中學習砂畫、油畫及雕塑等美術創作班,作品屢屢得獎,並創作夜光砂畫及3D砂畫。
  蔡碧玉致詞表示,透過藝術創作鼓勵更生人從新走出來,成為藝術達人找到自己新人生的方向,有的更生人甚至能貢獻所長,成為其他更生人的學習對象。
  陳守煌則指出,更生保護會落實關懷更生弱勢,兼顧多元性及深入性,積極推行更生保護在地化服務、創新與活化,以實用性的職能訓練,幫助更生人在社會謀職,將服務擴展到更生人家庭,將關懷從監所高牆之內,推展到高牆外的小區。  (原標題:昔日服刑人高牆外煥新生 臺中展“更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