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外票貼媒27日報道,泰國曼谷反政府示威進入第四天,政府重要的反犯罪司法部門——泰國特別調查部被迫緊急疏散。
  報道稱,泰國特別調查部被稱作泰國辦公室出租的FBI, 數以千計的示威者包圍了辦公大樓。示威領導人說,他們要迫使政府部門關閉,讓政府無法辦公,逼迫現政府下臺。
  示威者的抗議游行債務整合開始於上周末,示威人數已經達到了10萬人。泰國外交部和內政部也成為抗議者包圍的目標。
  總理英拉的秘書長褐藻糖膠對則表示,鑒於示威者沒有製造任何暴力、行為和平,警方完全可以控制局面,因此沒有動用軍隊的計劃。
  抗議示威由泰國前反對黨民主黨下議院“民代”、前副總理素帖領導。雖然警方已經對素帖發出了通緝,但對在政府大樓前組織示威的素帖並沒有採汽車借款取逮捕行動。
  這次抗議示威的導火索是政府一份具有爭議性的特赦法案。有關的特赦法案可以允許英拉的哥哥——前總理他信在不需要因腐敗而服刑的情況下返回泰國。抗議者指責泰國政府實際上是由總理的哥哥他信在操縱。
  雖然該法案本月早些時候沒有能夠在國會通過,但仍然引發了大範圍的抗議活動,導致泰國再次陷入政治混亂。  (原標題:泰國特別調查部大樓遭示威者包圍被迫緊急疏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