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式飲茶口龍華區昨舉行法律進校園活動
  減少預防未支票貼現成年人犯罪
  本報訊 孩子走上犯罪道路該怎麼辦?昨日下午,海口龍華區2013年全國法制宣傳日法律進校園活動,在海口八中舉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社會各界共同關註青少年健康成長,為孩子創造票貼更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減少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
  典型案例
  緩刑少年與父親起代償爭執離家出走
  阿明(化名)因犯搶劫罪被海口秀英區法院判室內設計處有期徒刑1年7個月,緩刑2年並處罰金2000元。2012年4月19日,海口龍華區司法局濱海司法所正式接收阿明為社區矯正人員。
  矯正期間,阿明與父親發生爭執,賭氣離家。濱海司法所工作人員發現後,迅速向區司法局彙報。司法所工作人員一邊做阿明父親的思想工作,一邊讓母親勸阿明儘快回家。
  11月13日,阿明在父母的陪同下來到濱海司法所報到,承諾今後遵守規定,服從司法所監管。
  專家分析
  未成年人犯罪多與家庭因素有關
  專家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具有以下幾個特點:首先,從犯罪成員結構來看,輟學在家的未成年人犯罪人數大幅增多。其次,從犯罪類型來看,暴力犯罪居多。而且,未成年人犯罪呈現低齡化趨勢。最後,從成長環境來看,未成年人犯罪多與家庭因素有關。
  記者 蘇鐘 通訊員 周艷明 黎瑩瑩  (原標題:減少預防未成年人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