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趟石象湖,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路上,堵了6小時。”昨晚,短途自駕歸來的市民姚女士,忍不住感慨。
  昨日,成都周邊各大高速迎來“凶猛”的返程高峰。下午2時後,車流幾乎一邊倒地涌向成都,也使得各大高速事故頻發,發生多起追尾事故,期間有小車發生自燃。據瞭解,從4日12時至昨日12時,三天時間超過247萬台次汽車進出成都。
  昨日,由於前往成都方向的車流量太大,加之車輛行至隧道路段需要減速,成自瀘高速文宮至二峨山隧道形成堵點。為了緩解擁堵,高速交警在這裡進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嘗試:臨時提速。從昨日下午3時開始,高速交警臨時做出調整,將該隧道最高限速從80公里每小時,提升到100公里每小時。“通過提速,提高車輛通行效率,避免瓶頸效應。隨著車流回落,限速值就會調整回常態。”成自瀘高速交警一大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據瞭解,這是我省高速交警首次採取臨時提速的辦法,來緩解高速擁堵。昨晚7時40分,成自瀘高速文宮站恢復放行,成雅高速成都段也恢復正常放行,車流逐漸回落。成都商報記者 王聖  (原標題:高速交警新嘗試:隧道臨時提速緩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