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黃打非·凈網2014”專項行動4月中旬啟動以來,已有包括新浪讀書頻道在內的20多家文學網站因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被關閉,打擊力度空前。但記者發現,一些頗具色情意味的網頁游戲廣告依然不時從各個網頁彈出。如何讓這些小廣告不再現形,考驗著監管者的決心,更考驗著網站經營者的良心。
  網絡色情信息泛濫,心智尚未成熟、世界觀還處於形成階段的青少年是首當其衝的受害人,這些不良信息極易將青少年引向犯罪。
  網絡淫穢色情信息之所以屢打不絕,其背後根源是“利”字作祟。以網頁游戲的“色情營銷”為例,網頁游戲公司、互聯網廣告代理商和網站經營者合謀,形成頑固的利益鏈條,因此每一次整治行動過後,一些無良商家又卷土重來,並不斷花樣翻新逃避監管。
  要真正凈網,一方面要靠互聯網主管部門“重拳出擊”,另一方面更需要網站經營者增強社會責任感,認清自己的使命。網站作為媒體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凝聚共識、傳播正能量的社會責任。尤其是主流網站更應帶頭。
  目前我國網民人數已經突破6億,互聯網對青少年的影響力日增。青少年代表祖國的未來,他們在什麼樣的環境中成長,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祖國的未來。多一些“有良心”的網站經營者,我們的明天才更加值得期待。
  摘編自新華社4月17日
  文/吳俊、馬意翀  (原標題:網站經營者請把好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