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曾莉、實習生龔蜜、通訊員聶國橋)21日,在收聽收看完國務院召開的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後,我省召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汛期及“五一”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
  副省長許克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一季度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各類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雙下降”,扭轉了前兩個月事故上升趨勢。截至目前,全省沒有發生重大事故。但在看到成績的同時,要更加清醒地認識到,當前安全生產工作也面臨許多新問題、新挑戰,眼下工礦企業在春節放假和停產檢修恢復生產後迎來第一個生產旺季,道路交通客流物流增大,旅游轉入旺季,安全生產壓力加大;雨季來臨,汛期臨近,水運安全、水庫大壩、河道防洪任務加重等。對此,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牢牢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自覺堅守“紅線”,落實“首位”要求,採取更加扎實有效措施,確保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他要求,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狠抓落實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切實抓好二季度安全生產工作,要堅持抓好安全生產大檢查“回頭看、不放鬆”,堅持深化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治理不放鬆,堅持全員安全宣傳教育不放鬆,堅持抓好安全生產長效機制建設不放鬆,始終堅持在抓落實上下功夫,要加強領導抓落實,健全制度抓落實,嚴肅問責抓落實。
  省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和部分中央在漢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原標題:我省召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