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張延)昨日中午,護士小李在創業路開發區一中站上了596路公交。剛走到車裡,一個身穿紫色T恤的年輕男子突然從背後勒住她的脖子,吼道:“車上的人不許動,都到後排去!”
  司機彭師傅發現事態不對悄悄報警。3分鐘後,正在附近巡邏的神龍派出所新都警務站民警楊振峰和3名同事趕到現場。公交車前門開著,楊振峰試探著上車,只見車輛後門正對著的老弱病殘專座上有一男一女,年輕男子半彎著腿靠在扶手上,左手持一把紅色的大剪刀,右手箍著年輕女孩的脖子。
  見到警察上車,男子一個勁喊:“我只要錢,你別過來。”楊警官怕刺激男子,便在前門處站定,“你有什麼條件可以跟我說,我能幫你,你已經抓了這個女孩,車上留那麼多人也沒用,能不能先放他們?”
  僵持10分鐘後,男子同意放走其他乘客。楊警官悄悄靠近,“你姓什麼,聽口音很像蔡甸人,我有很多朋友是那邊的!”男子回答後,楊警官稱他聲音太小,想上前一步聽清楚,男子默許。
  “我會受到什麼懲坊嶙蚊矗俊毖罹偌偕枘凶郵嗆ε倫尾嘔嵴餉次剩閌蘊叫緣鞀卮穡澳鬩竅衷詵畔錄艫叮贍芎蠊共惶現亍!背鋈艘飭系氖牽凶尤氯碌潰骸罷飧齬徊還蛔�3年牢?不夠我就動手!”持剪刀的左手高高舉過頭頂。
  楊警官連忙稱:“你這個行為已經夠了,放了她也夠坐牢了!”男子聽罷,勒住小李的手稍微放開。機不可失,楊警官不顧危險立即插身到男子和女孩中間奪下剪刀,在外等候增援民警隨即將男子控制。從接警到解除危險,剛剛半小時。
  經初步審查,男子姓黃,今年23歲,蔡甸人,在開發區某樓盤售樓部做保安,被帶到派出所後說自己想找點錢花,氣氣家裡人。
  警官楊振峰今年34歲,畢業於市藝術學校表演專業,此前是一名文藝警察。警務改革後,崗位調整為巡警,還曾扮演過電影《人在囧途》中的中巴車司機,是沌口有名的“明星”警察。  (原標題:警察套近乎 化險為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