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資興6月9日訊(通訊員 劉華斌 李強輝 張瀚元)7天前的6月2日,“唐洞市場活禽宰殺區規範整治一個星期完成,無證經營早餐攤點、部分攤位無密閉垃圾收容器、超門店經營等問題三天之內整改到位。”湖南省資興市市場服務中心負責人在“現場問政”中給群眾的一個承諾。
  “好多‘老大難’問題,通過現場問政活動最終能不能解決,還要拭目以待!”不少群眾對當場作出的承諾將信將疑。然而,令市民劉慶改沒有料到的是,7天后的今天,無證經營的早餐攤位已全部搬離,溝渠經過處理已經通暢,地上無明顯積水,超門店經營現象得到了有效解決,魚行和活禽屠宰銷售也嚴格進行了分區隔離,市場衛生環境煥然一新。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資興市聚焦黨員幹部“四風”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創新工作機制,由學教辦、作風辦、電視臺等單位聯合組成問政採訪小組,以“現場問政”推動即知即改。“現場問政”一改傳統的作客演播室類電視問政的形式,把電視問政搬到問題現場,搬到背街小巷,讓相關責任單位“一把手”面向鏡頭、面對群眾作出明確而具體的承諾,並現場承諾、現場踐行,不迴避、不推諉。
  “這種既提高百姓的參與權、監督權,又拷問領導幹部的執行力,讓問題立即進入辦理程序的操作模式,大大提高瞭解決問題的實效性。”資興市作風辦負責人介紹說。
  通過“現場問政”,黨政機關各職能部門認真履行職責,黨員幹部切實轉變作風,採取有效措施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切實打通了乾群面對面的“最後一公里、最後一步路”。截至目前,資興市共舉行“現場問政”14場,發現幹部作風、環境衛生、食品安全等熱點、焦點問題128個,整改到位120個。
  隨著“現場問政”的連續深入開展,資興市把問政活動“向下”延伸,不斷擴大問政範圍,拓展問政渠道,通過部門集中下訪、作風熱線、市長信箱、網絡問政等形式廣泛徵集意見建議,給群眾表達權、監督權,構建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切實實現群眾問題“即知即改”。  (原標題:資興:以現場問政推動“即知即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