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16日訊(記者 劉勇)今天,農業部在湘陰縣舉辦“2014年全國農機安全生產宣傳咨詢日”活動,向農民朋友面對面普及農機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以及農機安全駕駛操作、機具維修保養等知識,以預防和減少事故發生,促進農機安全作業。
  買了農機想致富,事故就是攔路虎。省農機安全監理總站站長潘新初介紹,在農機購置補貼政策的持續推動下,我省農機數量、總動力連年迅速增長,確保農機安全作業,需要各級農機安全監理站加強執法,更需要農民朋友自覺按規程操作農機,不能憑感覺“想當然”。
  此次宣傳日活動以“堅守紅線、從嚴執法、服務機手、保障安全”為主題。在位於湘陰縣農機大市場內的咨詢現場,農機部門將我省最近幾年發生的10起典型農機安全事故用展板展出,圖文結合,剖析原因,令人痛心,在場農機操作人員無不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  (原標題:操作農機不能“想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