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義醫務志願者在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向當地居民普及埃博拉病毒相關知識並實施醫療救助。
  中新網8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於當地時間4日部署數百兵力,對出現埃博拉疫情的地區進行隔離。埃博拉疫情目前已經造成887人死亡,尼日利亞新增三例病例。
  鑒於埃博拉疫情肆虐,非洲開發銀行和世界銀行表示將立即向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和幾內亞提供2.6億美元。這三國是受埃博拉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稱,隨著疫情的擴散,在截至8月1日的兩天,埃博拉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新增61人。該組織上周警告稱,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將會產生災難性的後果。
  埃博拉疫情今年2月在幾內亞的森林爆發,隨後向鄰國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擴散,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仍在攀升。
  世衛組織報告稱,尼日利亞新增三例病例,其中兩例可能為確診病例,另一例為疑似病例。
  埃博拉疫情在這些國家的民眾中引起恐慌,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和幾內亞已在上周宣佈採取強硬措施,包括關閉學校、對疫情嚴重的偏遠森林地區進行隔離等。
  塞拉利昂4日派出軍隊以及醫療人員前往疫情嚴重的東部偏遠地區。該國軍方發言人薩穆拉(Michael Samoura)稱,這次行動代號為“Octopus”,大約有750名軍方人員參加。
  薩穆拉稱,參加行動的軍隊將在位於東南地區的一個小鎮集結,然後前往偏遠的社區進行隔離檢疫。
  在鄰國利比裡亞,該國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與內閣部長於3日召開危機會議,就一系列應對埃博拉疫情的措施進行了磋商。該國北部洛法縣出現疫情的社區已被警方控制。  (原標題: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實施隔離 控制埃博拉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