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你是第1000萬名讀者!
  今早(25日),廣州圖書館新館接待讀者突破千萬人次!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宙輝、通訊員張希慧報道:“您好,恭喜您成為我們新館第1000萬個讀者!”今早(25日)9時50分,廣州圖書館館長方家忠在圖書館入口處,向市民葉貝琳遞上了鮮花。最初,葉貝琳一臉驚愕,等明白後滿心歡喜:“不知道今天有這樣的活動,能成為第1000萬名讀者,我感到非常幸運和激動!”
  隨後,館長方家忠還向葉貝琳贈送了榮譽證書、榮譽讀者證及紀念品。葉貝琳說,她是一名會計,最近天天都來泡廣州圖書館。館長方家忠告訴羊城晚報記者,接待讀者突破1000萬人次是十分值得紀念的事情,也讓市民瞭解並更好地利用圖書館比較好的公共資源。從2012年12月28日部分開放,到2013年6月23日全面開放,再到今天,在短短的23個月時間里,接待讀者人數就已突破1000萬人次,在國內圖書新館來說速度比較快的,創造了新的紀錄,說明市民對圖書館的需求比較旺盛,市民對圖書館利用得比較好。
  廣州圖書館新館坐落於珠江邊上、廣州城市新中軸線和珠江景觀軸線交匯處的花城廣場,每天都有眾多讀者前來遨游書海,享受優美安靜的讀書環境。尤其是周末,該館舉辦的各種文化活動更是吸引不少小朋友和家長前來。統計數據顯示,從2012年12月28日至2014年11月25日,新館新增註冊讀者量68.9萬個,日均979個,峰值5491個;外借文獻量1224.6萬冊次,日均23419冊次,峰值50367冊次;接待訪問量1000萬人次,日均20383人次,峰值44811人次;外借286.2萬人次,日均5662人次,峰值11266人次。
  新館總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館藏文獻400萬冊(件)(廣州圖書館總館藏574萬冊(件)),閱覽座位4000個,供讀者使用的計算機數量500台,有線網絡節點4000個,無線網絡覆蓋範圍100%。實現藏、借、閱、咨一體化;全面應用無線射頻識別技術( RFID )、文獻自動分揀系統、自助服務設備,實現高效精確的典藏管理與便捷服務;設置綜合服務區、大眾服務區、對象服務區、主題服務區、交流服務區、藏書區等功能區域,具有鮮明時代風格和濃郁嶺南人文蘊涵。編輯:李傑  (原標題:廣州圖書館新館今早接待讀者突破千萬 幸運兒獲贈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