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藏:進步期刊總匯(1915-1949)》
  歐陽淞 等編著
  湘潭大學出版社 2014年9月出版
  該叢書是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重點圖書,系國家十二五規劃重點項目。叢書系統整理、影印了1915-1949年間由中國共產黨直接領導或間接領導創辦和出版的具有重要史料價值和重要影響的進步期刊,共148種、428冊,約3億字,為學術界提供全面、真實、權威的進步期刊研究文本,具有重要的文化積累價值和學術研究價值。
  《愛歷元年》
  王躍文 著
  湖南文藝出版社2014年8月出版
  小說通過對孫離和喜子的情感婚姻生活軌跡及家庭生活的描摹,對中國人過去二三十年的精神走向、靈魂沉浮、情感形態等進行回望,同時採用草蛇灰線的手法對過去二三十年中國社會世相的種種變遷也作了生動勾勒。
   《我這輩子有過你》
  張小嫻 著
  湖南文藝出版社2014年3月出版
  本書講述了三個始終在愛情里顛沛流離的女人,那麼義無反顧地尋覓世間的溫暖,那麼死心眼地愛著她們的男人。雖然這一生這一世不可能圓滿,甚至最後一切也會成空,但因為有一種愛,是信念,從未向時間屈服。
   《吳哥之美》
  蔣勛 著
  湖南美術出版社2014年7月出版
  柬埔寨的吳哥,以建築雄峻和浮雕精細聞名於世,是世界上最大的寺廟建築群,是印度教與佛教信仰的藝術極致。這裡曾是一座輝煌繁榮的王城,卻飽受戰爭病疫的無情吞噬,湮沒成一片廢墟。全書通過20封蔣勛寫給林懷民的信,娓娓訴說吳哥王朝諸寺遺址、雕刻、美學、儀式空間最細膩美妙的景緻,觸動最本質的生命底層,那樣深刻,又如此寧靜。
  高新民、鄒慶國、仰義方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2014年3月出版
  本書是第13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獲獎作品。系統回顧了群眾路線的形成與發展,特別是改革開放新時期黨的群眾路線的新發展,從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深入淺出地分析和闡述了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如何走好黨的群眾路線這一現實熱點問題,具有很強的理論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從不毛地到米糧川——共和國農業史上的“黃淮海戰役”》
  李振聲、溫瑾 著
  湖南教育出版社2014年9月出版
  這是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重點圖書。自20世紀70年代始,針對黃淮海平原旱澇鹽鹼的綜合治理和農業發展,國家組織了長達28年的農業科技大會戰,數百位科學家離家別親、蹲點試驗,與廣大農民群眾一起,全面運用農業綜合增產技術,將不毛地變成了米糧川。被譽為中國農業的“兩彈一星”戰役,推動了涉及20個省市、3.8億人口的低產田治理,為結束我國千百年缺糧歷史做出了重大貢獻。
   《新中國農村土地制度變遷》
  張紅宇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2014年9月出版
  本書是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重點圖書。從制度經濟學的視角討論了新中國特別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農村土地制度變革,重點分析家庭承包制的農村土地使用制度的多樣化選擇,討論農村土地調整和使用權流轉,揭示農村土地制度變遷與制度績效之間的關係,分析現階段農村土地的權利結構,廓清了各利益主體的權利邊界。
   《人文第一課 最美的民間故事》
  (全4冊)
  [英]肖莎娜·博伊德·蓋爾芬德、[南非]希娜·馬洛芙等 著
  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2014年4月出版
  該套書由猶太民間故事、印度民間故事、非洲民間故事、世界各地民間故事等四部分組成,經著名學者、作家和畫家悉心打造,通過美輪美奐的民間故事,給孩子講述誠實、勇敢、樂觀、分享、責任等品質,傳達世界文化、人生哲理,開啟精彩紛呈的異域文化之旅。
   《童詩中國》
  王立春、蕭萍、韋葦、李少白 著
  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2014年5月出版
  這套詩集是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重點圖書。選取中國新時期優秀兒童詩人的作品,以孩童的天真目光看待世界,以詩人的超凡想象放飛藝術,以最飽滿的熱情歌頌生活。詩人深諳兒童的心思,運用感性的故事,駕馭富於律動的語言,描摹奇特的意象,出色地創造了屬於兒童的藝術世界。
   《前車之鑒——醫生的54條騎行忠告》
  慕景強 著
  中南大學出版社2014年7月出版
  本書分上下兩篇,講述騎行中騎友應該註意的問題。上篇精選有代表性的騎友現身說法,將騎行過程中遇到的健康安全問題、飲食營養困惑、突發糾紛事故等一一呈現,由專業團隊分別給出了專業解讀和解決意見。下篇從裝備選擇,身體、思想準備,到健身騎行技巧和具體情況應對等進行圖文並茂的詳細講解,讓讀者騎出健康和愜意。  (原標題:湘版好書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xnmo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